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懂弄通下功夫 学以致用出实效

  周泽中

  7月15日,中共湖南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安排和实施情况。

  思想是时代的回声,时代受思想的引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学,方能明道;深学,才能笃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省委书记许达哲当即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召开省委全会作出全面部署,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理论引领实践的根本途径。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心走深走实,湖南还将进一步在抓好学习领会、抓好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发布会上,组织、统战、纪检监察等部门分别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与方向,“干货”满满。组织部门从激发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等方面描绘了打造湖湘人才高地的蓝图;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全省统一战线将做好积极推进资政建言、积极深化民主监督、积极助推创新开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四件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加强政治监督。只有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方能实现“行动跟进”。

  湖南是红色资源“富矿”,是“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热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充分利用、发掘红色资源优势,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进一步挺立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进一步激发三湘儿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