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便乘客乘坐地铁
长沙地铁出站口一批即停即走停靠点投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王文)7月以来,随着长沙地铁出站口一批即停即走停靠点投入使用,人们乘坐地铁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在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A2出口看到,附近的即停即走停靠点距离A2出口不到10米,采用港湾式设计,停靠点宽约3米,设置了2个停车位,车辆从非机动车道轻轻一拐,就可以进到停靠点内;车辆停靠时不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点旁设置了提示牌,车辆可停靠2分钟。

  市民刘先生在金星路站停靠点停车等了1分钟,就接到朋友。“以前开车到地铁站附近接人,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生怕电子警察抄牌,乘客上下车也不安全。”刘先生说,有了这个即停即走停靠点,停车方便多了。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长沙市住建局等部门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在长沙市地铁站点规范设置即停即走停靠点,系统解决私家车等交通工具与地铁接驳问题。

  长沙市住建局总工室副主任刘祖红介绍,此次长沙地铁出站口一共规划建设29个即停即走停靠点,目前已改造13个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7个采取标识标牌指引措施,剩余9个将在以后结合周边工程同步建设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以后新修地铁,将在地铁站点规划建设时,同步规划建设即停即走停靠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