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上率下 学以践行

  周泽中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心入脑,湖南从“关键少数”入手,由“关键少数”率先垂范——7月1日至5日,我省集中4天半时间,开展省级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交流学习体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伟大贡献,宣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彰显了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的政治品质,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7月1日上午,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当即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着力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遍三湘四水、深入千家万户。随后几天,又相继召开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等,省级领导领学、带学、促学,行动早、动作快、工作实。  

  作为当前全省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等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干实绩实效。

  省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是一种良好示范,是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的关键环节。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应当立即行动起来,一级带着一级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真正学深悟透、全面贯彻落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