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海关:强化种植基地监管 助力优质蔬菜出口

  6月29日,常德市弘富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口蔬菜种植基地,工人们将新鲜的时令蔬菜采摘、挑选、包装,忙得不亦乐乎。作为常德出口蔬菜龙头企业,该公司眼下已迎来生产旺季。“今年各类蔬菜大幅增收,在色泽、口感上都非常不错。”公司总经理李小玲开心地说。

  常德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蔬菜种植规模大、品种全、品质好,如何让常德优质蔬菜走向国际市场,一直是蔬菜种植行业面临的难题。近年来,常德海关有的放矢,推出多项精准帮扶措施,指导企业开展蔬菜出口业务,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益,更是让常德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国门、打响了品牌。

  为了让蔬菜出口更加顺畅、更加便捷,常德海关通过调研走访,采取开辟“绿色窗口”、线上线下指导等方式,全方位服务,一对一指导企业办理出口资质、手把手教授建立出口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面对面介绍海关的监管要求和优惠政策、点对点地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据统计,今年1-6月,常德市新增供港澳蔬菜基地4家、出口食品(蔬菜)种植基地2家,出口各类新鲜蔬菜979吨,货值113.6万美元。

  (宋渊 黄好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