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场促销新意足,餐饮行业增长大
端午假期,湖南再掀消费小高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黄婷婷

  端午,夏天。越夜越美丽的湖南,迎来“五一”假期后的又一波消费热潮。

  省商务厅6月15日发布监测数据,端午假期,湖南各大消费场所人流量高,消费活动丰富多彩,市场运行平稳。

  “接种新冠疫苗人数不断上升,各市州也使出浑身解数,挖掘市场消费潜力。”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商家蹭“端午”热度,节日氛围浓

  端午啥最俏?当然是粽子。传统食物经过创意包装,深受当下年轻人喜爱。

  根据监测数据,全省各市州围绕端午传统民俗活动,给市民带来节日氛围浓厚的消费体验,销售额提升明显。

  在长沙,方的、圆的、三角的,纸盒的、布的、竹编的,商家在粽子形态和外包装上下足功夫。“文创+粽子”“游戏+粽子”跨界组合,掀起一波网红“打卡”热潮。长沙太平老街应景地摆出艾叶、儿童香包、五彩线、老虎褡裢、葫芦形状手把件等传统节日用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株洲则不错过任何一个直播带货的机会。端午假期,“株洲名品”直播带货大赛开赛,“小哥哥”“小姐姐”们打开直播间,将株洲当地孵化的网红品牌销往全国。线上销售带动线下业绩增长,据统计,端午假期,株洲百货实现销售额2273万元,同比增长81.8%。

  放眼电影市场,《超越》《阳光姐妹淘》等电影接连上映,常德市民十分捧场。重点监测的常德万达影城、芒果国际影城等8家影院,3天总票房收入达50.30万元,同比增长322.65%。

  城区商业综合体成为客流聚集地。在益阳,万海商圈、凯德广场、万木春购物广场等地每日人头攒动,不少市民表示,能“一站式”满足吃、穿、用、玩的商业综合体,不仅是避暑好去处,更是亲子活动的首选场所。

  端午假期餐饮市场火热

  “不好意思,端午节聚餐的人多,我们今天已经订满了。”6月12日,湘潭的食尚餐谋服务员客气地挂断电话,她告诉记者,今年端午假期,店里一桌难求,一天要拒绝好几通订餐电话。

  2020年端午“撞”上疫情,各大餐饮门店较为冷清,今年则重新恢复了人气。

  据统计,端午假期,华中地区热门景区前5位中,湖南不客气地拿下4席,带动全省餐饮行业持续火热。根据监测数据,全省节日聚餐、家庭聚餐火爆,农家乐旅游团队餐和商圈的网红店也是一大亮点。

  张家界市民周洋端午期间忙着参加朋友的婚礼。他告诉记者,端午期间结婚的不少,一进酒店门就看到好几张新人和孩子满月酒的海报。

  据省商务厅监测,今年端午假期,张家界餐饮营收增长大部分来自婚宴和家宴,大中型饭店成为举办婚宴的首选。到了晚上,三五好友相约夜宵,餐饮店更是座无虚席。当地特色餐饮连锁店——富正毅三下锅,营业收入较平时增长了20%。

  龙弟、壹德壹等网红餐饮店,为常德带来不少人气。重点监测的13家餐饮企业总营业额达516.2万元,同比增加2倍多。兴隆园农庄、花果山农庄等9家常德农家乐,总营业额达27万元,同比增长151.75%。

  朋友聚会、家庭聚餐,推动居民餐饮消费结构升级。端午假期3天,湘潭盘龙山庄销售总额167.88万元,同比增长158.5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