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省政府驻京办调研时强调
树好湖南形象 广泛凝聚力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孙敏坚)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首都稳定和湖南形象作为责任担当,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调研中,毛伟明考察了省政府驻京办的办公环境,看望慰问了驻京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省政府驻京办是展示湖南、宣传湖南、推介湖南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湖南客厅”的工作优势,深挖首都项目、人才和技术资源,协助做好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引智引才和稳定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省政府驻京办工作汇报后,毛伟明说,近年来,省政府驻京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有为、信访维稳有序、深化改革有力、党建工作有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毛伟明指出,要把驻京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讲政治贯穿于驻京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领域,把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当好京湘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要更好发挥对接部委的联络作用。充分发挥常驻优势,加强战略对接、联系联络、保障服务,为湖南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服务,围绕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深化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驻地及周边地区有关部门的联系,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要更好发挥展示湖南的窗口作用。传递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推动湘品进京,推介好湖南奋进新时代的壮丽凯歌,树立好湖南的良好形象,推动更多“湘字号”产品走入北京、走向世界。要更好发挥维护首都稳定的堡垒作用。强化京地联动、应急处置,做好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理,切实守住安全和纪律底线。要更好发挥招商引资的桥梁作用。对接企业、对接湘商、对接人才,加强与在京湘籍人士、社会各界人士等联络,加强与驻地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联系,送政策、送温暖、送信息,帮助地方和企业引进资金、技术、项目和管理经验,引导在京湘商回湘投资创业,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湖南流动。

  毛伟明强调,省政府驻京办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建好建强政治机关,建设政治强、素质高、专业化干部队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