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源佘家坪积分制激发党员活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方皓 戴艳红 记者 鲁融冰)眼下正是油菜收割后翻地的农忙时节,连日来,桃源县佘家坪乡前山桥村党总支书记燕品优一有空就帮劳动力少的村民家翻地。“他们实在忙不赢,误了农时不得了,我顺便帮点忙,是应该的。”他说。

  燕品优是村里种粮大户,他从缺乏劳动力的村民家中流转土地,聘请有劳动能力的人从事田间管理,既解决了抛荒问题,又能增加村民收入。2019年,桃源县推行农村基层党员管理积分制以来,燕品优的积分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候选村党总支书记提名资格。去年11月,他全票当选,成为村里“领头雁”。

  每个季度,佘家坪乡各村各站所从政治、品德、业绩等方面,对党员进行考核,公布积分明细。扣分或奖分缘由,公示牌上一目了然,既便于党员自己对照检查,也让群众看得明白。去年,该乡有2名党员因积分长期落后,从村干部岗位上被淘汰;3名积分排名长期领先的党员,被推荐到重要岗位上。

  “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就是唤醒农村基层党员的身份意识。”佘家坪乡党委书记陈光华告诉记者,通过积分考核,党员在生产一线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去年,佘家坪乡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工作,均位列常德市第一方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