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防汛“尖兵”“耳目”
“江河安澜2021”水文应急监测联合演练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梁林峰 王亮)“受洪水冲击,一化工厂污水、废水正涌入湘江,急需救援!”千钧一发之际,工作人员立即派出无人机对该区域水质采样。顷刻之间,无人机起飞,无人船下水,一组组水文数据被快速传回。这是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今天在长沙联合开展的“江河安澜2021”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湘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湘江下游发生超标准洪水,母山河段发生崩岸险情,捞刀河出现溃口、洪水涌入城区,并发生突发水污染事件。

  水文是防汛抗洪的“尖兵”“耳目”,现代科技助力水文“尖兵”守护江河安澜。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针对突发场景,开展多手段非接触式测流、溃口非接触式视频测流、多手段污染水体取样及现场应急监测等14个科目的演练。在测流项目中,以应用为导向的监测预警设备更是“耳聪目明”,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船)、侧扫雷达、视频测流等各类仪器设备60余台套,集成多种不同监测方式方法,并通过智慧水文监测系统等平台开展流量测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