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同筑牢全社会的反诈防线
湖南移动共关停42万个高风险号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陈凡军)数字经济时代,网络陷阱和电信诈骗层出不穷。湖南移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湖南移动共关停42万个高风险号码,拦截涉诈呼叫31万次,封堵涉诈网站1万余个,分析发现涉案线索2万条,配合打击电诈犯罪团伙10余个。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高发的五类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为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虚假平台投资理财诈骗和冒充公检法诈骗。

  “当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类似情况时,请大家务必时刻保持警惕,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识骗和防骗能力。”该负责人建议,为有效提高防范能力,用户可开通免费高频骚扰诈骗电话拦截服务,若遇到疑似骚扰诈骗的电话和短信,可使用微信小程序“湖南省12321举报中心”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