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公交化”运营
长沙站至芙蓉南站将“站站停”;长沙站至暮云站平均发车间隔为10.3分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徐禹)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今天在长沙宣布,从5月8日起,长株潭城际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按照“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思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停站安排。长沙站至芙蓉南站区间实行“站站停”,像地铁一样运行。株洲市、湘潭市范围内实行“错站停”,根据车站配套设施及沿线站点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列车停点,减少旅客在途时间。每天21时30分后,开行株洲南站、湘潭站往长沙站的大站直达列车8趟,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47分钟和37分钟。

  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长株潭城际铁路本线开行动车组列车将达到100.5对,长沙站至暮云站区间的平均发车间隔为10.3分钟,株洲、湘潭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21分钟,基本达到“公交化”水平。同时,往长沙西站方向开行的城际列车密度也大幅增加,麓谷站至株洲南站、湘潭站方向的列车由调图前的21对增加至32对,并增开4对长沙站往返麓谷站的始发终到列车。

  为充分满足“上班族”出行需求,新的列车运行图对上下班时段列车开点、中途停点及终到时间进行了优化和精准安排。每天10时前,长沙站往返株洲南站和湘潭站的车次分别达到13对。长沙站、株洲南站、湘潭站每日首发列车均在6时整点开出,比以往提前约半个小时。末班车终到长沙站为23时25分,比之前延长约半个小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