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张家界调研时强调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张家界市调研。她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抓好基础教育,让革命老区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发展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一直是乌兰关心的重点工作。扑当食品公司的巧克力柑橘片项目,是推进2019年乌兰在韩国考察的成果引进的,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继源科技公司也瞄准柑橘产业,利用柑橘落果加工橙皮苷等提取物。乌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他们拓宽视野,大力引进先进技术,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沿着盘山公路,乌兰来到天门郡莓茶产业基地,了解莓茶种植加工销售以及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情况。她指出,莓茶产业的发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推进茶旅融合,持续做大做强莓茶产业。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打牢乡村振兴基础。

  乌兰十分关心农村基础教育,特别是留守儿童教育工作。来到桑植县芭茅溪小学,老师正带着孩子们朗诵、唱歌、讲红色故事,或打乒乓球、跳土家摆手舞,或与父母视频通话等,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像这样的学校全县有多少,寄宿制要交多少费用,学校的经验有没有在全县推广?”乌兰问得仔细。她还走进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察看学生日常生活、学校运营管理等情况,肯定当地关爱留守儿童所作的探索,鼓励教育工作者继续扎根基层、辛勤耕耘。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和贺龙刀劈芭茅溪盐税局旧址时,乌兰强调,要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不懈奋斗,带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