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公益诉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薛野)近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聚焦检察公益诉讼,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决议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去年6月,常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今年3月,就该决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督办时发现,有关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出现人员上访、违法建筑逾期未拆等现象。常德市检察机关为此“发声”,个别单位对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不重视、问题整改不到位,提请常德市人大加强监督。

  专题询问过程中,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丽艳向住建部门提问,了解公租房清理整顿相关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去年6月至今,常德市检察院在公租房清理整顿专项活动中立案451件,发出检察建议432件,收到行政机关回复432件,督促追缴租金300多万元、清退不符合租赁条件的公租房481套,督促审查出不再符合保障资格的住户214户。常德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举一反三抓好公租房相关工作的准入、退出等各环节,提升该项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此次专题询问,常德市市场监管、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6个部门现场接受提问,并列出措施、积极整改。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据悉,从常德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出台至今年3月,该市检察机关共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15条,发出检察建议498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1件,公益诉讼涉及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