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一轮降水过程来袭
伴有强对流天气,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戴帅汝)22日,湖南大部降雨暂歇,但从23日夜间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又来了。省气象部门预计,23日傍晚至24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24日省内风力将从2~3级加大至4~5级,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级,请注意防范。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是23日至24日和26日至28日。气温方面,冷空气较活跃。

  具体来看,23日傍晚至24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23日晚至24日白天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7~19℃,湘东南29~31℃。24日晚雨带南移至湘中以南,强度减弱,25日降雨过程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关注和防范23日至25日省内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还需注意防范降雨、大雾、强对流及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农民朋友注意抓住22日至23日白天有利天气条件开展早稻移栽、一季中稻播种,关注23日晚至24日较强降雨降温大风过程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