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贺龙元帅革命历程为主线,以桑植红色文化为背景
大型红色民族舞台剧《红色桑植》上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宁奎)“马桑树儿搭灯台哟……”4月15日,伴着《马桑树儿搭灯台》旋律,幕布一点点拉开,湘西北首台大型红色民族舞台剧《红色桑植》在桑植县茅岩河九天洞景区——红色桑植大剧院首演。

  “历经10个月精心筹备,迎来首场演出。”导演张玮表示,为营造更具真实感、立体感、体验感的沉浸式观看体验,该剧除了在故事剧情上和舞美编排上按照不同年龄观众群体进行艺术创作外,还投入了裸眼3D、全息技术,结合声、光、电虚实结合,为观众呈现一台美轮美奂、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红色桑植》时长60分钟,演出以白天为主,每天开设4场。该剧以贺龙元帅革命历程为主线,以桑植红色文化为背景,分《序》《刀劈盐局》《南昌起义》《信仰之光》《十里诀别》《艰苦征途》《激情飞渡》《不朽丰碑》8个篇章,以戏剧、舞蹈等形式来演绎真实的历史事件,展现桑植这片红色热土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该剧也是中国首台以贺龙元帅革命历程为主题的红色民族舞台剧、中国首台以红二方面军革命历程为主题的红色民族舞台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