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山县荆竹瑶族乡江源村党支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村里有了垃圾中转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我们村里新建的垃圾中转站,还行吧!”4月10日,细雨里,赵雪旺手指一栋新房,满脸自豪,“预计5月上旬投入使用,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蓝山县荆竹瑶族乡江源村党支部书记赵雪旺带领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将修建村垃圾中转站这一民生实事办好做实。

  江源村地处蓝山县南部深山腹地,距离县城近40公里,曾是省级贫困村。多年来,村里垃圾处理比较原始,要么一烧了之,要么就地填埋,时间久了,可能影响村里环境和水源。

  2020年7月,在荆竹瑶族乡党委政府和江源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支持下,江源村争取到了垃圾中转站项目。谁料,村民因担忧垃圾中转站气味重,影响生活环境,不让项目进村。消除了村民的顾虑后,几次选好地址,却因村民不配合征地,又导致项目进展不顺。“征我家的地吧!”关键时刻,赵雪旺主动将母亲的一块菜地腾了出来。

  2020年11月,投资240余万元的江源村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动工。前前后后,县直部门、乡村两级党组织全力配合,在项目立项审批、材料运送、用水用电等方面提供支持,确保垃圾中转站早建成。

  “垃圾中转站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30吨,惠及荆竹瑶族乡6个村4400余人,年节省垃圾处理开支24万元。”蓝山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邱士财介绍,将有效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