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力量,为旅游“景”上添花

  曹茜茜

  最美的湖南,与青春一起出发。最近,笔者的朋友圈被一场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的文旅推广活动刷屏。用年轻化的表达方式,展现湖南诸多景区的独特魅力,带领湖南文旅事业强势“出圈”,让人眼前一亮。

  进入新媒体时代,以短视频为代表的移动媒介直观丰富,兼具故事性、娱乐性,已经成为景区宣传推广的新利器。此次景区“出题”,充满朝气的高校学生“作答”,充分利用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不但能丰富旅游的氛围、场景、玩法、业态,更能让旅游的内容精细化、体验化、丰富化,使湖南的旅游推广更好地适应互联网、适应年轻客群。

  毋庸置疑,青年是互联网的“原居民”,是新媒体推广和传播的主力军。作为“互联网+”浪潮中的主体,青年们拥有敏锐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深谙网络民众的心理需求,也掌握着网络短视频传播的技巧与规律。文旅事业要迈向高质量发展,青年的力量不可或缺。年轻的网络主播薇娅通过50多场助农直播,累计引导农产品成交5.6亿元;20岁的藏族康巴小伙丁真通过短视频爆红,成为四川甘孜理塘县旅游宣传的“招牌”。青年创新化的表达,正在推动文旅事业焕发出新活力。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青年人的芳华,是时代前行的力量;时代的进步,给予无数青年人展现自我的舞台。此次文旅推广活动,聚焦青年大学生群体,让他们走出课堂,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同时,通过专项培训着力提升活动参与者的理论和实操能力,也是为湖南文旅事业挖掘和培育后备人才,积蓄更多的有生力量。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在文化环境日趋多元的今天,时代呼唤和鼓励青年们“特立独行”的自我表达。期待他们以独具一格的个性和更具有活力的表达方式,用青春力量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助力加油、增光添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