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森林蓄积量突破6亿立方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张瑜)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1年全省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我省森林蓄积量突破6亿立方米,湖南的绿色生态屏障更加牢固。

    我省是林业大省,森林覆盖率高达59.96%,但森林亩均蓄积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森林蓄积量是指森林中林木材积的总量,这一指标可精准反映地区森林资源的丰富程度和真实水平。

    为提高蓄积量,2020年全省林业系统加强建设,深入铺开国土绿化行动,完成人工造林184.7万亩、封山育林361.4万亩、退化林修复325.6万亩、森林抚育875.6万亩;开展林木种苗质量专项整治,将林木种苗良种使用率提高到90.03%;强化科学管理,将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稳定控制在国家规定以下,并组建森林草原防火处,重构林业防火体系,使火灾次数、受害面积、损失蓄积分别同比减少78%、67%、66%。

    随着森林蓄积量提高,我省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林业产业产值达到5104亿元,创历史新高。

    省林业局表示,按照“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底,我省森林覆盖率将整体稳定在60%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6.8亿立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