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辰溪拓展“打伞破网”成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胡永昌)1月18日,辰溪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再次回访该县公路养护事务中心干部欧某。老欧是覃善云涉黑组织的受害者,10年前他因讲了一句公道话而被覃善云打伤住院7天。

    “政法机关帮我出了恶气,又打掉了他们的‘保护伞’,还多次上门走访谈心,10年的心理阴影一扫而光,让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握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手,老欧由衷地说。

    2019年4月初,怀化市、辰溪县两级公安机关一举打掉以覃善云为首的黑恶势力。纪检监察机关立即启动“一案双班”,同步“打伞破网”,14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2020年7月底,法院对覃善云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进行了公开审理,目前已有32人被判刑。

    为拓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成效,去年11月下旬开始,辰溪县纪委监委组织6个工作组,到覃善云案涉黑组织户籍所在地的6个乡镇,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并召开座谈会,公开通报“一案三查”情况,收集对纪检监察机关“打伞破网”的工作建议。同时,由县纪委书记带队,走访了19名覃善云涉黑组织的受害者,通报案件查办和“打伞破网”情况,进一步听取意见,以心换心、化解怨气,抚平心灵伤痕。

    辰溪县纪委监委专门制作了覃善云黑社会性质组织系列案回访评查调查问卷,多方面、多角度收集社会大众对扫黑除恶的意见。并对收到的10余条建议明确专人办理,限期办结,及时回复。重点加强对公、检、法办案的监督,研究出台了加强监督实施办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