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农”字文章——
打造“隆平小镇”历史文化街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新

    “芙蓉区聚焦农业优势,大有可为!”1月18日,谈起长沙市芙蓉区优势,长沙市政协委员、芙蓉区政协主席郑明津津乐道。他说,“芙蓉区拥有6位院士、2000多名副高以上的农业技术专家,聚集了40家高校科研院所,‘杂交水稻’更是一个国际交往的平台,每年有100多个国家的专家来芙蓉区参加活动。”

    可郑明调研发现,芙蓉区除了水稻博物馆和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可参观外,缺乏集农业、旅游、休闲、科普、创业、消费为一体的体验式平台,围绕“农”字,大有文章可做。

    通过调研,郑明在今年长沙“两会”上,提出《打造“隆平小镇”历史文化街区》的提案。郑明认为,打造“隆平小镇”要实行“农、文、旅”融合发展,以农业为主导,融合旅游、创意、创业、会展、博览、文化、商贸、娱乐等产业,形成多功能、复合型、创新性产业结合体,提升农业产出和综合效益。

    “另外,把点串成线,把线扩成片,把片铺成面,实现各个景区景点整体串联,形成‘一区一品’的产业大格局。”郑明说,“比如建设农业科普体验区,打造会展、学术交流综合旅游区,建设生态休闲区,打造就业创业区,让芙蓉区东片区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园区。”

    在郑明看来,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和开发利用所需资金巨大,仅靠政府投资显然是杯水车薪。为此,他建议要实现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允许并鼓励社会民间资本进入历史文化街区开发保护领域,积极协调农大、农科院等驻街单位,加快腾地进度,实现互利双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