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采购助企业缓解“融资难”
263家中小微企业凭政府采购合同,去年共获6.3亿元融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 喻娜)政府采购架起银行和中小微企业连通的“桥梁”。据省财政厅今天发布,2020年湖南263家中小微企业利用政府采购合同从金融机构融资6.3亿元,有效缓解“融资难”。

    2018年7月,湖南出台《湖南省省本级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实施办法》,开启了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的探索。通过与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协调,省财政厅协助金融机构锁定政府采购合同项下的应收账款账户,确保贷款资金闭环运行,降低资金管理风险。2019年11月,湖南省省本级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凭政府采购合同就能在网上申请贷款。

    去年疫情期间,湖南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快”优势,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快捷融资渠道。至去年底,12家金融机构在湖南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推出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产品,共有263家中小微企业利用政府采购合同从金融机构融资6.3亿元,金融“活水”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促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