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在长沙投产并交付首批新车

    2020年12月25日,由比亚迪与滴滴出行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在比亚迪长沙基地正式投产,首批新车交付使用。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作为第一代定制化的共享智能汽车,D1 基于滴滴平台上5.5亿乘客、上千万司机需求、百亿次出行数据,结合比亚迪的e平台、刀片电池等尖端技术,针对出行平台、运营商、司机和乘客分别做了定制化设计。首批D1车型率先在长沙投入运营,随后陆续推广到全国。预计年产量10万辆以上,新增产值超100亿元。

    自2009年入驻长沙以来,长沙比亚迪伴随长沙经济发展不断成长壮大,已快速成长为继深圳全球总部之外,集乘用车、客车、卡车及专用车等产品线最齐全的全球新能源战略基地。特别是在与长沙携手共赢十周年之际,比亚迪与长沙市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的伙伴关系,先后追加投资了动力电池、高端电子智能终端、IGBT半导体、轨道交通等全产业的布局和落地(投产),长沙成为比亚迪集团在整车、三电核心技术和智能终端等产业链最齐全的华中总部基地。

    此次,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在长沙比亚迪公司下线并投入市场,将进一步推动长沙乃至湖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出行行业向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刘宇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