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存储焦虑如何解

  近日,手机存储焦虑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吐槽APP占用空间大,动不动几个GB就没了。

  APP越用越“膨胀”,有客观因素。4K画质、无损音质等技术的普遍应用,都增加了手机存储空间的压力。从主观来说,APP应用厂商很少考虑存储空间的问题,使用时间越长,占用的存储空间也就越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不法APP打着清理内存的幌子,实际是为了让用户点击弹窗广告和引流下载其他APP,越清理下载的APP,占用的内存反而越大。因此,用户要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如灵活使用云存储、卸载不常用的软件释放手机内存,更希望相关手机和APP开发厂商从源头想办法为手机“瘦身”,以缓解用户的手机存储焦虑。

  图/陶小莫 文/关育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