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齿轮:一朵“云”托起500多家企业

  湖南日报7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7月中旬,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株洲齿轮”)的新能源动力总成总装车间里,一派火热生产场景。“忙不过来,这个月的新能源动力系统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株洲齿轮信息化总监郑琳向记者介绍。

  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有60余年发展历史,其生产的齿轮传动系统总成是驱动汽车行驶、工程机械装备运转的关键装置。顺应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需求,2019年起,株洲齿轮联合一批机构、高校和企业,共同打造“面向高性能传动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场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床项目”(以下简称“株齿云”),谋求创新变革。

  据介绍,“株齿云”平台涵盖设计、生产、远程运维、增值服务四大板块,对企业的工业场景和数据进行全面感知、动态传输、实时分析等,帮助企业打通生产环节,提升管理水平。

  以研发设计为例,过去需要通过大量计算和技术人员的精准配合,花费较长时间才能研发出一款新产品。如今,企业多年累积的研发经验都集成在“株齿云”平台上,设计师、工程师和产业链合作伙伴不论身处何地,只要登录平台,就能使用专家知识库APP和200多个专业类设计APP进行设计研发,精确性和效率大为提高。

  今年6月,“株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工信部验收。目前已在汽车、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等行业得到应用,形成2274个测试用例,赋能539家企业,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构建了一个集共性技术与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形成核心竞争力,株齿产品进入国内行业前三,与华为、红旗、三一等知名品牌达成合作,新能源动力系统、工程机械减速机等业务蓬勃发展。今年来,株洲齿轮在新能源产品板块实现逆势上扬,企业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