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龙圩管理区:“六小园”建设推进乡村治理

  青砖伴瓦漆,炊烟袅袅起,走进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岗头源村,一张张胜似江南风光的春景图徐徐舒展开来。今年来,当地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在全区各自然村推进“六小园”建设,充分调动村民自主性,做到自筹、自规、自建、自管。在保留村庄古朴有底蕴的同时,用好村内闲置地,打造成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小公园、家禽舍、农具房,古村旧貌换新颜。

  回龙圩镇紧抓党员带动、育人为本、发展旅游、村民自治四个关键步骤,深入挖掘村庄特色、充分利用村庄资源、打造村庄亮点。各村党支部党员带头串家门、讲政策、做示范,在奖补政策和乡贤能人的支持下,村民们纷纷参与到建设资金筹集、建设图纸设计、建设出工表排班中来,全镇逐步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各村紧紧围绕观光、旅游、农家乐、网红打卡、农耕活动体验等新型消费需求,积极探索发展农耕体验经济的致富之路,确保有想法有能力的青年留得下、待得住,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同时,以村民委员会、村民理事会为依托,定期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听取村民意见、修改完善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见效;加强阵地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姜庚香 蒋 晨 朱佳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