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铁集团机务系统技能竞赛在湖南铁道职院举办

  6月21日,2022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铁道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铁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暨2022年机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铁道职院开幕。比赛由湖南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此次共有来自广铁集团机务系统8个单位的183名参赛选手参与技能比拼,他们将在79名裁判员的执裁下,在13个工种39个比赛项目中角逐111个奖项。

  湖南铁道职院位于株洲市,是全国唯一主要面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办学的高职院校。近年来,该校突出轨道交通育人特色,以专业群建设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以平台建设拓展就业渠道、通过人才定制培养提升就业精度,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目前,该校已形成了覆盖高铁、普铁、地铁等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运用、管理与维护全产业链的专业体系。

  “本次大赛,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实施技能强国、建设技能型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全面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提升铁路产业工人队伍职业技能的具体体现。”广铁集团副总经理刘唐洪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在全集团掀起学技练功比武热潮,强化全体职工学起来、练起来、比起来、赛起来的组织推动力,把竞赛结果充分用起来,激发调动广大职工学技练功的持久行动力。(徐 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