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湘江新区与岳麓区区政合一
实施六大“百日”专项行动,奋力推进“二次出发”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今天,湖南湘江新区召开推进优化管理体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拉开新区“二次出发”、推动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帷幕。

  6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正式挂牌,与长沙市岳麓区正式实行区政合一、一体化运行。湖南湘江新区2015年设立以来,始终走在我省高质量发展前列,去年经济总量跃上3674.2亿元新台阶,也带动了岳麓区快速发展。近10年来,岳麓区成为我省经济增速、人口集聚最快的地区。此次将岳麓区原有区划优势和湖南湘江新区改革优势融合,将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管理体制。

  湖南湘江新区抢抓优化管理体制的历史机遇,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深入开展经济发展“百日大冲刺”、安全隐患“百日大整治”、民生保障“百日大提效”、作风建设“百日大提升”等六大“百日”专项行动,围绕稳经济、重安全、解民忧、强作风等,奋力推进“二次出发”。

  专项行动期间,将紧盯项目扩投资,全面提速“五个十大”、省市联点等730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前三季度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400亿元以上。同时,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力争前三季度先进储能材料、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等优势产业集群产值增速分别超过50%、30%、20%,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稳步发展,新入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0家以上;着力打造湘江西岸科创走廊,确保前三季度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

  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表示,新区上下将视使命如生命、把信任当责任,切实做到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奋力打造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三个高地”建设的示范龙头、“强省会”战略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典型样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