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县:“平安关爱”让曾经的“瘾君子”走上幸福大道

  “感谢禁毒办大力支持和帮助,能让我有机会改变自己,生活过得如此美满。”6月26日,道县四马桥镇青年郑振兴(化名)满脸洋溢着幸福,他的80亩脐橙园里果子挂满枝头,应该又是一个丰收年。

  12年前,19岁的郑振兴在外务工,他勤劳肯干,还有技术,月收入达到了6000元,是村里青年的榜样。2013年的一次牌局,将他拉入吸毒的泥潭,他的人生由此而变得灰暗无光。2015年返乡后,经禁毒办持续的引导教育,他成功戒掉了毒品,在大家的帮扶下,种植了80亩的脐橙,如今已挂果3年,年均纯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乐福堂镇吸毒人员谭云(化名),曾因非法持有毒品受过刑事处罚,2014年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家庭负担重,又饱受讥讽,这让他对人生失去了信心。2019年,县禁毒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其开展联帮联教,通过戒断毒瘾、筹资开店等措施,硬是把这个汉子从毒品的泥潭里拉了出来。如今,谭云已经由“瘾君子”蜕变为“致富能手”,还成了全县优秀的禁毒志愿者。

  近年来,道县通过开展大宣传、做实大排查、落实大管控、做好大帮扶,持续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巩固戒毒成果,遏制毒品危害。今年上半年,吸毒人员见面率、管控率达到99%以上,累计开展就业帮扶、社会救助等253人,积极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和禁毒“六进”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受教育青少年学生、干部群众达30万余人次。      (盘林 朱政 何少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