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点一滴,春风化雨,她成了学生最信赖的朋友

  “收到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她们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母校。”近日,湖南工业职院工业设计与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收到一封报喜信,来信人是两位校友:产品专业2017级的严紫敬和田佳怡。她们分别收到了西南科技大学法学专业、桂林理工大学工艺美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

  报喜信中,两位校友除了感谢母校对她们的培养,更是想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她们的导师王玮璐老师。王玮璐是湖南工业职院工业设计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工艺美术师,在室内装潢设计及手绘设计与表现领域颇具造诣。严紫敬、田佳怡两位同学2020年6月毕业,在校期间,王玮璐老师一直担任她们产品专业2017-1班的辅导员。严紫敬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王老师帮助她申请了助学金。在严紫敬专业有一定基础之后,又推荐她和田佳怡一起到设计公司兼职,既拓宽了视野,也能赚些生活费。

  “在日常生活中,王老师平易近人,关心学生,成为了我们值得信赖的朋友。”为摸清同学的成长经历和思想动态,王老师经常一对一和班级每位同学谈心谈话。田佳怡在信中继续写道:“她在教学和科研的道路上乐此不疲、孜孜以求,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正是在王老师的鼓励下,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技能竞赛中去,我也获得了2020湖南省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增材制造技术技能竞赛一等奖。” 

  正是在产品专业2017-1班求实上进的班级环境熏陶下,在大三这一年两人顺利专升本考上怀化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在新的学校,严紫敬和田佳怡依然与王老师保持着联系,王老师鼓励她们加强课外知识的拓展,挖掘专业学习的深度,并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为她们备考找资料、选择学校和专业出点子。

  严紫敬在信中最后写道:“王老师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改变着学生们。她用真心的付出与真诚的交流,激励与感染了学生们,也因此成为了我们最喜爱、最感激的老师。”   (田 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