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于6月19日召开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强调,统计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坚决扛牢统计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抓好统计督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我省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动真碰硬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劲头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对标督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督导,着力构建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对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从严从实推进督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当前和长远、治标和治本相结合,紧盯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精准发力,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统计培训,深入宣传教育,建强统计队伍,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