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购买、食用传统食品要当心

  湖南日报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周闯)5月31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购买、食用粽子、咸蛋等端午节传统食品要当心。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购买散装粽子时应注意粽角是否端正,粽体有无外露;真空包装粽子要查看是否有漏气、起包现象。正常粽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蒸煮,颜色会发黄发暗,过于青绿的粽叶要警惕是“返青粽叶”。选购咸蛋时要注意包装是否完整,蛋壳是否完整、清洁、有裂纹。

  粽子煮透吃更好,特定人群慎食。粽子不易被人体吸收消化,心血管病、肾脏病患者、“三高”人群、胃肠病患者都要慎食乃至禁食,老人、小孩因消化功能弱也应少食。正常新鲜粽子会有粽叶、糯米及其他谷类应有的香味,不会有酸败、发馊等异味。变质的咸蛋由于细菌侵入、繁殖会发臭,并含有亚硝酸盐、细菌毒素等有害物质。这些食品有发酸、发苦、发臭等口味不正的情况时,要做到宁弃勿食,避免食物中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