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推出稳经济“1+8”政策体系
制定《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内实施细则》及8个方面专项政策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黄婷婷)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系列措施。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六个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湖南制定了《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内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及8个方面的专项政策,形成了“1+8”政策体系。

  会上,省发改委主任周海兵介绍了《实施细则》及投资领域的2个专项政策。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唐白玉,省商务厅厅长沈裕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林德勇,分别就财政支持、稳岗就业、消费促进、金融支持等方面的6个专项政策措施作介绍。

  《实施细则》对标国家出台的六个方面33条政策举措。针对已明确的干货政策,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针对指导性、方向性、原则性政策,结合省内实际进行细化、实化。措施力度较大,针对性较强,将对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发挥重要作用。

  财政政策方面,重点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切实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就业。

  金融政策方面,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供更便利的融资渠道。

  稳投资促消费政策方面,加快推进水利、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快国省干线、高速公路、住宅小区等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

  粮食能源安全政策方面,围绕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提升能源供应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政策举措,包括加快下达国家各类农业补贴资金、适当增加钾肥等省级储备规模等,加快推进平江电厂等重大能源项目建设。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方面,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等运行成本,进一步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建立完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制度。布局建设一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保基本民生政策方面,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完善农村转移人口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

  

  (相关报道见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