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高效统筹 精准防控 以湖南一域之稳服务全国大局之安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检查部署全省端午和高考、中考、学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湖南一域之稳为全国抗疫大局作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大家辛苦了,要注意劳逸结合、轮班休息。”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毛伟明向大家表示慰问。他说,我们努力一分,社会就平安一分。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端午假期和高考、中考、学考期间平安稳定。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毛伟明充分肯定了我省前段疫情防控工作,并调度相关部门及长沙市的疫情防控情况,研究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有效处置疫情,没有发生社会面扩散、没有发生聚集爆发、没有发生规模反弹、没有发生疫情外溢。截至5月30日,全省已连续37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特别是工业企业、项目建设、农业生产均未受到影响,为经济平稳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毛伟明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端午节和高考、中考、学考临近,实现高效统筹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方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三零四最”防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毛伟明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切实做到“强管理、强监测、强管控,不麻痹、不厌战、不懈怠”。强管理,严格落实入湘人员管控措施,做到“既规范有序、又温暖有情”;强监测,精准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强化多点触发机制,做到“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强管控,突出抓好医院、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特别是高考、中考、学考期间,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毛伟明指出,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要求,坚持科学精准、更高效地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动态清零、更高效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坚持加力提速、更高效地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举措,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