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株潭科创金融改革发力“五大重点”
推动更多金融资源精准高效配置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记者29日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在长株潭地区统筹推进科创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将从专营机构建设、服务平台打造、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湘江基金小镇建设等五大重点发力,推动更多金融资源精准高效配置。

  围绕科创金融,长株潭专营机构建设提速。如长沙银行在总行层面成立了科技金融中心,同时在科技企业聚集的园区设立科技支行,实行差异化的信贷管理机制。目前长株潭三市有专门持牌的科技支行2家,科技特色支行15家。至去年底,全省保险机构共为444户企业提供科技保险风险保障737.8亿元。

  持续打造服务平台,《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运营方案(2021—2023年)》已经出台,同步推进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区域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去年长株潭三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超900亿元,占全省总交易额的7成以上。

  随着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力度加大,长株潭国家级高新区和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已经启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试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三年行动已经启动,去年在长株潭三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登记131笔,质押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1279件,质押融资登记金额24亿元。

  多元化融资渠道有效拓展,去年长株潭地区共有铁建重工、五新隧装等11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上市,首发上市融资219.08亿元;去年长株潭地区新增34家科技型企业在湖南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专板挂牌。

  我省还加快推进湘江基金小镇建设,到去年底共入驻基金机构386家,资金认缴规模1100亿元,累计对外投资项目824个,投资金额40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