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端午节将至,30日,省纪委监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警自律,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被通报案例中,有的由地上转入地下搞“躲猫猫”,或异地接受请吃,或转到农家乐、“一桌餐”等隐蔽场所吃请,或在管理服务对象上打主意。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佳军带队赴长沙参加培训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安排的宴请。李佳军还先后收受某房地产企业所送2条高档香烟、面值5000元加油卡、3000元现金红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有的在方式途径上玩花样,或通过物流快递收送钱物,或分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向某公司项目负责人先后索要华为笔记本电脑1台、华为手机3台,价值折合共计5.25万元,其中部分物品采取邮寄形式送达,丁珍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石门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四级调研员龚佑平分4批操办女儿婚宴,主动邀请85名管理服务对象和单位同事参加,违规收受礼金4.33万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纪资金全部退还。

  有的在公款上做文章,虚列名目套取资金,或用于吃喝玩乐,或私分滥发。去年6月,株洲市渌口区财政局以发放化债工作奖励名义,向有关个人和单位违规发放奖金20万元;今年1月,该局经集体研究,向全局82名干部发放财税管理目标考核奖励205.24万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建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此外,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违规套取资金给干部职工购买服装;嘉禾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平英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违规中餐饮酒;双牌县广播电视台原党组书记、台长王红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送礼;芷江县发改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先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