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理论·学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江西萍乡考察学习时强调
一声“老表” 道出湘赣渊源亲情 一方“热土” 成就老区振兴新业
叶建春参加考察

  湖南日报江西萍乡5月28日电(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赴江西省萍乡市考察学习,深入对接湘赣边区域合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抢抓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和中央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协同推进一批基础设施互联、公共服务共享、产业发展互补、生态环境联治项目,携手书写湘赣边区域合作新篇章。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参加考察。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湖南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江西省政府秘书长王国强出席。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是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及主要爆发地之一。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毛伟明一行详细了解安源革命斗争史和红色资源保护开发情况。他指出,在安源工人运动中孕育形成的安源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充分发挥湘赣边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等优势,共同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和开发文章。

  从“雨季看海”到“汛期不涝”,萍乡充分利用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机遇,深入推进城市治理,连续3年获得试点城市绩效考评全国第一。来到萍乡海绵城市创新基地,毛伟明称赞基地集科技交流、成果展示、产业孵化等于一体。他说,要学习借鉴萍乡“全域管控、系统构建、分区治理”的经验,把海绵城市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结合起来,努力建设生态美、有韧性、可持续的宜居城市。

  地处两省交界的赣湘合作示范产业园是两地产业合作的样板园区,目前已有一批湘、赣籍企业进驻,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毛伟明一行走进萍乡丰达兴线路板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西佳禾电声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链供应链情况。他指出,湘赣边区域红绿资源丰富,产业发展的关联度高、互补性强,要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促进产业互补、产业共兴。

  考察中,毛伟明强调,湖南与江西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一声“老表”,道出了两省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情谊。当前,湘赣边区域合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水利、能源、信息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同向发力,加快打造内畅外通、立体互联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产业生态共生互补,加强产业协同、联合攻关、人才共享等合作,推动产业高效耦合、要素高速流动。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将更多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纳入“跨省通办”“在线办”范围。完善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共同推进省际间水污染、大气污染、废弃物等联防联控联治,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