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湘村新时代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东集团:从做一坛好酒到民企500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贺威

  “2021年,金东集团旗下华致酒行实现营业收入74.6亿元,同比增长5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81.03%。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上扬。”5月16日,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在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介绍。

  金东集团的前身为金六福,大众耳熟能详。用做一坛好酒的理念做企业,金六福先后并购全国11家酒厂,产业从制造端延伸到销售端,创立华致酒行。华致酒行进一步发展,华泽集团应运而生。

  构建酒类加投资的商业模式,2015年,华泽集团发起成立金东投资公司,开启“实业+投资”的发展战略。株洲醴陵标志性建筑——中国陶瓷谷,就出自于金东投资。此后华泽集团更名为金东集团,总部设在北京。

  从湖南起步,深耕全国市场。2021年,金东集团第八次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正是在这一年,企业进军酒类电商领域,在长沙创建酒类电商平台。依托长沙较强的电商人才队伍,金东电商平台很快成为国内酒类行业一类平台。吴向东说:“人才是良好营商环境重要组成部分,长沙这一人才洼地,是企业壮大的沃土。金东集团将把湖南作为第二战略总部,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担起社会责任回报社会,金东集团始终不遗余力。2017年7月,集团为湖南抗洪救灾捐款1000万元;连续7年累计捐款1806万元资助寒门学子;2020年,捐款6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捐款500万元支持河南郑州等城市抗洪救灾……

  对于即将召开的湘商大会,吴向东充满期待。他说:“湘商大会拉近了全球湘商与家乡的距离,丰富了湘商文化。大会交流信息、拓宽视野,也将为企业带来更多投资、发展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