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湘村新时代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优乳业:整合全球资源 服务全球市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贺威

  在没有奶源优势的长沙成立乳业企业,把全球总部落子在长沙,成功在香港上市,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澳优乳业为什么能?

  5月15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召开前夕,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长沙市望城区普瑞大道澳优乳业全球总部找寻答案。

  2003年,澳优在众多城市中选择扎根长沙。一方面源于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割舍不去的故乡情怀”,一方面是“湖南有良好的重商传统,培育了宜商的环境。”

  颜卫彬举例,今年以来,长沙海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为20多趟中欧国际货运澳优专列提供通关便利。“政务部门为企业服务,没有上下班、节假日之分。一系列富商、安商的举措,验证了澳优乳业选择长沙的正确。”

  澳优乳业从成立之日起,就将自身定位为依托国际奶源的高端乳品公司。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步就是聚合海外资源、产能,通过国际化路子来发展企业。目前,澳优乳业已在中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建成9座工厂,产品销售至60余个国家和地区,研发的配方羊奶粉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

  “让每一罐奶粉的质量都有迹可循。”澳优乳业把科研投入作为强企业的不二法门,建立起企业研发中心和院士、博士后工作站,与北京大学、江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共同搭建产学研平台,获得湖南省首张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许可证,旗下拥有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株可食用婴幼儿菌株,为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贡献。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近年来,澳优乳业累计为疫情防控捐赠现金和物资超8000万元,并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澳优的发展,受益于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带来的机遇,也受益于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艰苦奋斗精神。未来,澳优将以更有力的社会责任担当,生产更好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颜卫彬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