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湘村新时代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专业优势 助推湘企加速上市
省新阶联组建“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专家服务团

  湖南日报5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张卫山)“我们将发挥专业优势,以公益服务方式,助推湘企加速上市,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9日下午,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在长沙举行“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专家服务团启动仪式暨企业上市专题宣讲会。

  今年初,我省启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总市值达3万亿元以上。截至今年4月末,湖南共有A股上市公司134家,居全国第10位、中部第2位。

  “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专家服务团聘任第一批专家42位,主要由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证券机构、基金机构、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银行、投融资机构等方面代表人士组成。专家服务团将发挥专业优势,以助力“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实施为目标,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以公益服务方式,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提供专业指导和咨询服务。

  专家服务团团长袁爱平介绍,下一步,专家服务团将在省委统战部、省金融监管局指导下,深入市州园区、企业开展公益宣讲培训,应企业要求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推荐企业进入拟上市企业后备库,积极推动优质企业加快上市培育;深入拟上市后备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举办企业上市专题论坛等活动,就优化金融环境、营商环境,推动企业上市,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