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通报8起省管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典型问题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28日,省纪委监委通报了8起省管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被通报案例均是省管领导干部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其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都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

  通报中,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省审计厅原党组成员包昌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人民币113.9万元、美元0.5万元;省科学技术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违规收受156.78万元;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违规收受84.5万元;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元违规收受38.2万元;株洲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顾峰违规收受112.27万元;娄底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成良违规收受32.2万元;江永县委原书记周立夫违规收受213.3万元;洞口县委原书记艾方毅违规收受44.118万元。

  通报指出,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深刻理解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既是带有腐化变质特征的不正之风,更是搞圈子、形成团团伙伙的政治问题,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按《通知》要求整改到位。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对自查自纠期间拒不整改,或在专项整治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查处并曝光。在纠治“四风”问题中注意发现背后是否存在利益勾兑、团团伙伙等问题,坚决铲除“四风”和“七个有之”勾连、与腐败交织的现象,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治理效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