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田税务局:税法润童心 争当小“税星”

  4月18日,“新田县2022年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正式启动。税法小课堂上,什么是税?税务“老师”提了第一个问题,其中,小朋友的回答都有自己独立的理解,有说钱的,有说牛的,甚至还有回答说是服兵役的,一时间活跃了整个课堂的气氛。税务青年干部从“税”字的起源讲起,到其间有哪些君王过度征税导致农民起义,再说到现如今买一只棒棒糖也在无形中为国家作了税收贡献,税务干部细致生动地将税收知识传授给了小朋友。

  知识学到了,紧接着进行了激烈的团体比赛。税务干部们依次给小朋友们分好组,依据授课的内容向同学们提问,为问答正确的小朋友贴上一枚“小国旗”,同时也为小组加一分,最后得分最高的小组将是今天的“税法之星”组,每一个组员都可以在装满文具的“百宝箱”里挑选一份心仪的礼物。比赛中,同学们不甘示弱、你追我赶,也将整个课堂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三月正芬芳,税风吹满天。在青少年心中深植“国以税为本,人以信为天的”责任意识,让税法知识像春风一样无声的吹进每一个家庭,亦是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题中之意。

  (李重臣 张曦 陈卓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