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县:“一村一特”激起集体经济“千重浪”

  满山的玉竹,郁郁葱葱,悠然成片。4月19日,在隆回县滩头镇坦联村玉竹种植基地里,该县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员们挥汗如雨,与群众一道给玉竹施肥除草。

  “今年,该村流转土地1800亩,建立玉竹等中药材科技种植示范园1处、科学养殖示范区1个。”县政府办驻村工作队负责人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坦联村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的经济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烤烟、玉竹、青钱柳等特色种植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村村有产业,特色各不同。目前,隆回县在572个村成立了村级建筑劳务服务公司,每个村都结合本村实际,探索出特色各异的集体经济发展之路,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喜人局面。如岩口镇三角村流转土地330余亩,全部用于烟稻轮作;南岳庙镇新家桥村流转土地240余亩种植双季稻;西洋江镇湖桥里村拟发展红薯粉丝产业,年产值可达100万余元……

  一些村依托资源禀赋,积极推动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如麻塘山乡兴屋场村围绕旅游民宿做文章,发展服务创收型集体经济;虎形山瑶族乡致力打造花瑶民俗表演品牌;六都寨镇张家铺村组建文艺演出队,增加集体收入……

  九龙山下,郝水河滨,“一村一特、一村一品”正激起集体经济发展“千重浪”,产业之花,各展异彩。

  (陈仕球 龙明兵 杨贵新 谭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