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援沪中医接管的方舱医院开舱
首批入住患者263人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钟峰 李婷婷 李鑫 王宙)经过连续两天奋战,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接管的上海古丹路方舱医院于4月17日下午4时正式开舱!截至当晚12时,该方舱医院共接收患者263人,圆满完成一期收治任务。

  据了解,4月15日上午11时,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随后第一时间赶赴浦东新区新场古丹路方舱医院。经过现场考察并与施工方深度交流,医疗队发现该方舱医院条件简陋,一些设备设施不齐备,需尽快整改并完成开舱前准备工作。

  4月16日一早,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肖文明带领12个分领队、护士长、院感专干一行50余人,前往古丹路方舱医院。在现场指导工程队整改施工、培训保安保洁团队后,召开了开舱准备协调会,并完善了临床路径、穿脱防护服考核、医护排班表、场地标识粘贴、信息系统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确定开舱时间为4月17日下午。

  4月16日晚10时,医疗队接到通知必须在次日尽早开舱收住患者。命令一到,12个分队管理骨干又连夜赶往方舱医院,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完成开舱前所有准备工作,终于赶在4月17日下午4时正式接收了第一批患者。

  4月17日晚,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召开首次援沪医师线上工作会议,湖南中医附一医院胡华教授、王莘智教授以及湖南中医附二医院华光教授,分别进行经验分享,讲解了方舱医院患者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等。医疗队临时党委副书记、医疗组组长、湖南中医附二医院副院长游柏稳教授表示,医疗队要充分运用湖南疫情防控“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救治经验,为方舱医院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一定要实现“零感染”,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