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度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成绩揭晓
我省邵阳、益阳、衡阳3市提档进位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近日,中央文明办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结果。在97个地级以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我省邵阳市排名从全国47位提升至第6位,益阳市排名从全国第32位提升至第16位,衡阳市排名从全国第39位提升至26位。

  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中央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部分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参加。测评成绩显示,我省邵阳市、益阳市、衡阳市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工作部署和省文明委工作安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邵阳秉承“课程育人、文化育人、主题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原则,夯实德育根基,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形成了“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良好格局。益阳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考核机制,实施日检查、周调度、月考核、季推进和年奖惩机制,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步推进。衡阳市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大力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通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驻衡高校、社会组织等结对帮扶的形式,积极打造农村留守儿童艺术素养教育特色学校,惠及乡村学校90余所、留守儿童3.6万余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