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化着力整顿干部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清风”徐徐凤来栖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米承实

  4月8日,怀化高新区的东旭光电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东旭集团怀化项目负责人宋述远介绍,在3月怀化主城区因疫情临时管控期间,怀化高新区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和专家,将原本需要现场办理的项目选址、方案审批等事项,改为线上联合办理。高新区纪工委成立监督专班,对审批实行跟踪监督,保障了项目有序推进。

  3月24日,东旭集团捐资100万元助力怀化抗疫。捐赠仪式上,企业负责人表示,集团二次创业与怀化结缘,主要看重的是怀化市委、市政府“亲商”“爱商”“护商”,真心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清风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去年4月,怀化市吹响了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的号角,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到事关全局的高度,市委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怀化纪检监察机关把促进发展作为监督之要,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旋风行动”,着力整顿干部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怀化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风行动”,深入开展惠企政策落实监督、干部庸懒散整治、公职人员违规营利谋利问题清理、清廉政务检查,长效监督干部转变作风、职能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每天一早,覃小月准时赶到辰溪产业开发区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她是辰溪县火马冲郑家坪村人,2月11日应聘来到贝尔公司负责动漫毛绒玩具生产。

  公司负责人蒲彦介绍,和覃小月一起招进厂的共有30人,均是县人社部门组织的“春风行动”下乡招来的,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公司已实现产值1200万元,订单排到了6月份。

  这是辰溪县纪委监委开展“解难促发展”的一个事例。春节前,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产业开发区的35家规模企业,收集招工难等问题18个,交办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春节后,县人社部门深入11个乡镇开展“春风行动”下乡现场招聘会,为产业开发区9家企业招工260余人。

  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

  怀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统一部署,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举措,竭力为发展“站台”。

  沅陵县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乱、激励“闯创干”作风整顿行动,对乡镇、县直单位干部逐一进行作风体检,重点整顿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执行力不强、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规矩纪律意识不强等六类问题,向“佛系型”“躺平式”“木偶型”“打盹型”“两面型”等10类作风顽疾宣战。目前,沅陵已通报6起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开展2轮督查,解决10余个阻碍发展的难题。

  针对一些职能部门股室“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现象,洪江市开展关键岗位股长和副局长履职尽责大测评;辰溪启动“千人评股长”活动,倒逼股长转变作风,着力解决“中梗阻”难题。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免申请快兑现”、“首违不罚”等改革,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显著提升。

  3月,怀化市纪委监委还牵头开展了第一轮“清廉大厅”建设明察暗访,发现各类问题103个,要求各县市区限期整改。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有力解决了一批制度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今年一季度,怀化信访举报同比下降59.18%,其中检举控告同比下降69.77%。

  “清风”徐来,引凤来栖。今年前2个月,怀化到位省外境内资金92.34亿元,同比增长40.7%,完成年度任务15.31%,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0个,合同投资74亿元。

  “发展是怀化的第一要务。”怀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清廉怀化建设,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风行动”,护航助力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怀化“三城一区”建设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