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迎春调研省气象局时强调
守住安全底线 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湖南日报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4月1日,湖南进入汛期。当天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到省气象局调研,调度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张迎春一行考察了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预报预测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平面、气象大数据中心等,详细了解气象业务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张迎春听取了气象专家关于我省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汇报,充分肯定了省气象局在服务全省防灾减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气象部门是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防汛抗旱始终是全省气象服务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气象工作面临的形势,有针对性地加强气象服务。

  张迎春强调,气象部门要在守住安全底线上下功夫,为重点风险领域做好防汛气象服务,高度重视和防范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要在精密监测上下功夫,强化基础支撑,发挥人才优势,开展技术攻关,全面加强监测能力建设;要在精准预报上下功夫,持续开展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要在精细服务上下功夫,深入拓展气象服务范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