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工业“26条”——
“每一条都点到了企业心坎上”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娴 吴媚

  通讯员 陶韬

  “这26条政策,每一条都点到了企业心坎上,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实实在在的支持。”3月29日上午,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美将我省新出台的《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逐条细读,并转发到微信朋友圈。

  位于祁阳的金箭新材料,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将普通的石灰石变成“高尖精”的新材料,新型超细固体粉末纳米碳酸钙走俏市场。去年以来,金箭新材料启动智慧工厂二期建设,资金压力较大。

  在稳工业“26条”中,有一条是“2021年四季度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延续实施6个月”。这对于金箭新材料来说,如同一场“及时雨”。“仅这一项,就能为企业减轻上百万元的流动资金负担。”张桂美告诉记者,“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科技创新和扩大再生产上,我们有信心,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保持领先优势。”

  “政府这么重视实体经济、工业发展,对企业来说,提振了发展信心,也将享受到更多更大的实惠。”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志恒给稳工业“26条”点赞。

  “这都是真金白银!”周志恒跟记者算细账,通过财政税费政策的实施,企业可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税金240万元左右,作为小型微利企业可减征50%城建税及附加税等50万元,此外企业所得税还能够优惠近100万元。

  融资难、融资贵是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周志恒表示,26条政策中,金融信贷方面的5条,都是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出发。通过政策的实施,以前做一笔授信要两个月,今后享受绿色通道,一两周就能办下来。此外,利率在基准利率以下,贷款时间也延长了,转贷将更加方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