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好“精准防” 力保“稳增长”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万丽君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从财政税费、保供稳价等维度对工业经济发展提出26项政策支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用36条普惠性和针对性结合的纾困措施缓解市场主体压力。日前我省出台的两个政策,以“26+36”的“强强组合”,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和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也传递出我省以“精准防”保“稳增长”的重要信号。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28日召开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以“精准防”保“稳增长”。目前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经济运行总体稳定,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面对本轮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同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变异毒株较量,将“精准防”和“稳增长”作为有机整体统筹推进,才能实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以“精准防”保“稳增长”,“精准防”是前提和基础。已发生疫情的市州,既要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做到“圈得全面、筛得干净、运得及时、隔得彻底”,也要积极推动各行各业生产经营秩序有序恢复;未发生疫情的市州,则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各地因时制宜、因地制宜,找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平衡点,做好自己的事情,以一域发展为全省大局作贡献,“稳增长”就有了坚实的底气。

  以“精准防”保“稳增长”,“稳增长”是方向和目标。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需要练就“弹钢琴”的本领,一刻也不耽误经济发展。此次密集出台两个政策,针对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当前所遇到的困难进行精准扶持,目的就是形成惠企纾困合力,增强市场信心,提振发展预期。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重压力叠加,无疑增大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压力。激发企业的巨大潜力、动力、活力,不但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更有力的物质保障,更能牢牢掌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主动权。

  抗疫情、促发展,不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保持战略定力,以“精准防”保“稳增长”,环环紧扣,步步为营,我们就一定能早日赢得这场大考、打赢这场战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