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治理添“智慧”
去年来,资兴市“智慧网”汇聚各类数据信息660多万条,平均每月处置社情民意、矛盾纠纷2000多个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李李)景区Wi-Fi全覆盖,能数字虚拟游览……来自江西赣州的游客周湘平,登录“智慧资兴”数字景区平台,过了一把“网游东江湖”瘾。通过打造数字化景区,构建“智慧旅游”大平台,资兴市实现宣传、营销、接待、旅行安全、疫情防控等一站式服务,随时随地给游客以“智能”呵护。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落实好这一要求,资兴市以2020年被定为全省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市为契机,大力推进“智安小区”“智慧校园”“雪亮村庄”等建设,并整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公安、教育、城管、旅游、交通等公共视频监控近4万个,建立联网监控机制,实现“一张网”全覆盖。

  “通过‘多网合一’,实现所有事项网上上报、网上流转、网上办结、网上研判等,社会‘智理’能力大幅提升。”资兴市综治办负责人介绍,该市还以东江湖大数据中心为核心,整合公安、应急、综治、政务服务及水、电、气等民生服务信息资源,建立交互融通、共建共用的信息数据聚汇平台。推行一号对外的“集中受理、统一交办、统一督办、统一管理”模式,形成连点成面的智慧治理新常态。

  资兴市民陈伟介绍,城市装上“大脑”,生活更加方便。比如以前去市人民医院看病,排队找车位要花几十分钟,医院路段经常出现拥堵现象。多网合一智慧平台打通各方面数据后,医院及周边有多少个空车位等数据随时更新,车排“长龙”现象得到较大缓解。

  目前,资兴市这张“智慧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在一定程度上打通了社会治理“大动脉”,也疏通了基层治理“微循环”,使得市域治理更加精准、高效。去年来,该市“智慧网”录入汇聚各类数据信息660多万条,平均每月处置社情民意、矛盾纠纷2000多个,大大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