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民政厅部署今年清明祭扫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抓好祭扫服务保障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勇)记者今天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省民政厅今天向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确保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民政厅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既毫不放松抓好殡葬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又千方百计做好人民群众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一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采取预约、错峰等措施,尽可能降抵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并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服务,并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特别是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问题,保留电话预约、线下服务等传统模式,设立绿色便捷通道,保障特殊群体祭扫需求。二是要不断提升殡葬管理服务水平。清明节期间,各地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队开展祭扫安全专项检查,压实殡葬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做好节日期间祭扫场所及周边人员分流、交通疏导、火源管控等工作。三是要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