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肖又香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聚力特色产业 助推集体经济增长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向浩 喻瑞琛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建设乡村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安化县青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又香在两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回到村里向父老乡亲传达两会精神。3月22日,她又在村部前坪与村民围坐在一起,谈感受、讲政策、鼓干劲。

  在肖又香的带领下,青峰村大力发展红皮小籽花生特色产业,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青峰村红皮小籽花生种植面积从2015年的200多亩增加到2021年的1100多亩,每公斤销售价格从14元攀升到49.6元。还进入线上销售渠道,小籽花生供不应求,村民收入稳定增加。2019年7月,安化小籽花生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今年两会期间,肖又香围绕乡村振兴向大会提交相关建议。她建议国家制订鼓励和扶持村集体经济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政策,出台相关支持配套措施。在加速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助推村集体经济增长,达到强村兴业的目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列为工作任务之一,凸显产业振兴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地位。肖又香表示,这使她备受鼓舞,将带领村民把红皮小籽花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肖又香谈得最多的就是如何把本村发展好,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让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她说:“聚力特色产业,助推集体经济增长。青峰村将抓党建促发展,通过聚力发展红皮小籽花生等特色产业,把村集体经济搞上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